Select Page

我們的管理層

Chong Chan Yau

莊陳有先生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主席

莊先生現為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董事、低碳亞洲董事會成員、低碳想創坊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以及 EL Education 董事。他曾在香港政府內任職政務主任,後來加入香港樂施會並獲委任為總幹事,其後出任香港大學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學生發展總監。

他於 1991 年榮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1995 年獲頒 MBE 勳章,2004 年獲中國扶貧基金會頒發「中國消除貧困獎奮鬥獎」,以及在星島新聞集團主辦的「2011 傑出領袖」選舉中獲選為社區 / 公共組別傑出領袖」,並於 2012 年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於 2017 年獲頒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

張淑儀女士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董事

Idy 擁有超過20年的跨國公司行政管理工作及相關經驗,更曾同時擔任區域採購和商品分析。自2009年,她機緣巧合下加入香港黑暗中對話的初創團隊,積極協助推動黑暗中對話的業務發展,深深了解到黑暗中對話作為一間社會服務機構,透過營商同時履行各種社會責任,為多元人才創造就業和培訓機會。 自此,她銳意透過商業營運,實踐社會使命。其後,Idy 加入TOMS – 一間獲美國B Lab認可共益企業( Certified B Crop)。此外,她更身體力行,活躍於各公益機構,包括膳動衡、尊賢會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張建揚先生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董事

Chris是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的創辦成員及董事會成員之一,除了在不同非牟利機構及社會企業中擔任顧問外,他亦精通企業財務及社會服務機構財務管理。自2007年起,他開始涉獵於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投資、社會影響力評估、社會企業管理。Chris亦是社會影響力投資顧問公司— GIVE Venture Partners的共同創辦人,為不同非牟利機構及社會企業提供財務管理、財務策略及可持續性相關意見。

Chris是一名特許金融分析師,他投身社會金融行業前,為投資銀行工作者。他持有倫敦大學金融管理碩士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

朱月如女士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董事

Cora在電訊業界擁有廣泛的銷售和市場營銷管理經驗。2013年加入在黑暗中對話(香港)有限公司,並於2015 開始出任行政總裁;期間領導企業和教育市場的業務發展,並創造可以彰顯「多元人才」能力的就業機會和培訓計劃。

Cora 希望透過更多「多元人才」為社會帶來希望和關愛。她致力為「多元人才」建構能夠發揮才華和技能的平台和機會;同時提升社會對「多元人才」的認知,推動人各有異盡當欣賞的理念,促進社會共融。

在加入黑暗中對話前,Cora是香港移動通訊有限公司的市場營銷總監,領導流動業務銷售及市場營銷隊伍。在這之前,她是PCCW Global的副總裁,領導全球市場營銷及傳訊隊伍。

Cora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家庭輔導及家庭教育文學碩士學位。

朱偉標先生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董事

Luke是香港互聯網絡及電子商務發展協會會長和域思集團執行董事。擁有逾廿年互聯網產業創作和營運經驗,Luke專責管理大中華區技術研發,數字方案設計和網絡營銷。 他曾出任電訊盈科 (PCCW) 互動媒體部丶宏碁電腦 (Acer) 科研發部門和星展銀行 (DBS) 分析部。作為搜尋引擎、電子地圖及電子商務專家,Luke現主管數字營銷、項目管理及產品研發。他曾為多個政府部門及多間大型企業執行項目,帶領團隊屢獲殊榮丶行業內外贏盡口碑。Luke亦曾應邀到多個亞洲地區包括星加坡、越南、北京、上海及台灣等地作演講、企業顧問和行業交流,培訓過千名學員。他曾獲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和香港市場學會的獎項。Luke是一位充滿熱情的培訓師和演講者。他曾為香港金融管理局進行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的培訓及為淘寶大學進行電子商務的培訓。Luke目前在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教授電子商務、數字營銷和設計思維的課程。

司徒聖豪博士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行政總裁

司徒博士是一位管理人員和教育家,具有數十年在全球推動創新發展、變革的經驗。他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學的公司管治碩士課程擔任實務教授,分享科技、戰略和領導相關的知識。在2024年,司徒博士加入黑暗中對話(香港)有限公司出任行政總裁,為基金會與業界、捐助及受助機構建立優良協作關係。

在加入基金會之前,司徒博士曾任多個職位,包括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首席營運總監,期間他領導改善措施,使技術商業化收入增長了三倍。在擔任跨國企業的管理層職位期間,司徒博士亦通過戰略規劃、市場擴張和建立高效團隊,持續推動雙位數的全球性增長。他廣泛的C級管理和行政實力使他成為一位經驗豐富的跨文化機構領導者。

司徒博士擁有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並且是廣受歡迎的演講嘉賓,主題涉及新興技術、人工智能應用和領導力最佳實踐。

黄錦豪先生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副行政總裁

Peter具有超過20年的多元共融發展工作及相關經驗。 2016年加入在黑暗中對話(香港)有限公司,協助策劃「體驗期職坊」,推動主流企業招募及培訓多元人才就業,並於2018 開始出任副行政總裁,成為首名多元人才副行政總裁,其職責是領導體驗團隊創新設計一系列「創效於樂」及「寓教於樂」體驗活動及工作坊,致力推廣共融文化。

在加入黑暗中對話前,Peter曾任職西雅圖微軟總部的軟件工程師,長達11年,期間他與團隊創建了無障礙科技平台,擁有了5項輔助技術的創意或產品專利。2006年, Peter 獲得美國註冊精神健康專業認證,專為多元人才及其他弱勢社群提供專業情緒及就業輔導。他亦曾為中國和美國非牟利機構提供多元共融發展策略及支援服務。

Peter分別於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及英國劍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