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页面

我们的管理层

Chong Chan Yau

庄陈有先生

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主席

庄先生现为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会长、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董事、低碳亚洲董事会成员、低碳想创坊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以及EL Education董事。他曾在香港政府内任职政务主任,后来加入香港乐施会并获委任为总干事,其后出任香港大学学生发展及资源中心学生发展总监。

他于1991年荣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1995年获颁MBE勋章,2004年获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中国消除贫困奖奋斗奖」,以及在星岛新闻集团主办的「2011杰出领袖」选举中获选为社区/公共组别杰出领袖」,并于2012年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大学院士衔,于2017年获颁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爱心奖」。

张淑仪女士

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董事

Idy 拥有超过20年的跨国公司行政管理工作及相关经验,更曾同时担任区域采购和商品分析。自2009年,她机缘巧合下加入香港黑暗中对话的初创团队,积极协助推动黑暗中对话的业务发展,深深了解到黑暗中对话作为一间社会服务机构,透过营商同时履行各种社会责任,为多元人才创造就业和培训机会。自此,她锐意透过商业营运,实践社会使命。其后,Idy 加入TOMS – 一间获美国B Lab认可共益企业( Certified B Crop)。此外,她更身体力行,活跃于各公益机构,包括膳动衡、尊贤会及香港社会创投基金。

张建扬先生

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董事

Chris是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的创办成员及董事会成员之一,除了在不同非牟利机构及社会企业中担任顾问外,他亦精通企业财务及社会服务机构财务管理。自2007年起,他开始涉猎于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投资、社会影响力评估、社会企业管理。 Chris亦是社会影响力投资顾问公司— GIVE Venture Partners的共同创办人,为不同非牟利机构及社会企业提供财务管理、财务策略及可持续性相关意见。

Chris是一名特许金融分析师,他投身社会金融行业前,为投资银行工作者。他持有伦敦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及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

朱月如女士

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董事

Cora在电讯业界拥有广泛的销售和市场营销管理经验。 2013年加入在黑暗中对话(香港)有限公司,并于2015 开始出任行政总裁;期间领导企业和教育市场的业务发展,并创造可以彰显「多元人才」能力的就业机会和培训计划。

Cora 希望透过更多「多元人才」为社会带来希望和关爱。她致力为「多元人才」建构能够发挥才华和技能的平台和机会;同时提升社会对「多元人才」的认知,推动人各有异尽当欣赏的理念,促进社会共融。

在加入黑暗中对话前,Cora是香港移动通讯有限公司的市场营销总监,领导流动业务销售及市场营销队伍。在这之前,她是PCCW Global的副总裁,领导全球市场营销及传讯队伍。

Cora拥有香港中文大学家庭辅导及家庭教育文学硕士学位。

朱伟标先生

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董事

Luke是香港互联网络及电子商务发展协会会长和域思集团执行董事。拥有逾廿年互联网产业创作和营运经验,Luke专责管理大中华区技术研发,数字方案设计和网络营销。他曾出任电讯盈科 (PCCW) 互动媒体部丶宏碁电脑 (Acer) 科研发部门和星展银行 (DBS) 分析部。作为搜寻引擎、电子地图及电子商务专家,Luke现主管数字营销、项目管理及产品研发。他曾为多个政府部门及多间大型企业执行项目,带领团队屡获殊荣丶行业内外赢尽口碑。 Luke亦曾应邀到多个亚洲地区包括星加坡、越南、北京、上海及台湾等地作演讲、企业顾问和行业交流,培训过千名学员。他曾获得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和香港市场学会的奖项。 Luke是一位充满热情的培训师和演讲者。他曾为香港金融管理局进行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培训及为淘宝大学进行电子商务的培训。 Luke目前在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教授电子商务、数字营销和设计思维的课程。

司徒圣豪博士

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行政总裁

司徒博士是一位管理人员和教育家,具有数十年在全球推动创新发展、变革的经验。 他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的公司管治硕士课程担任实务教授,分享科技、战略和领导相关的知识。 在2024年,司徒博士加入黑暗中对话(香港)有限公司出任行政总裁,为基金会与业界、捐助及受助机构建立优良协作关系。

在加入基金会之前,司徒博士曾任多个职位,包括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首席营运总监,期间他领导改善措施,使技术商业化收入增长了三倍。 在担任跨国企业的管理层职位期间,司徒博士亦通过战略规划、市场扩张和建立高效团队,持续推动双位数的全球性增长。 他广泛的C级管理和行政实力使他成为一位经验丰富的跨文化机构领导者。

司徒博士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并且是广受欢迎的演讲嘉宾,主题涉及新兴技术、人工智能应用和领导力最佳实践。

 

黄锦豪先生

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副行政总裁

Peter具有超过20年的多元共融发展工作及相关经验。 2016年加入在黑暗中对话(香港)有限公司,协助策划「体验期职坊」,推动主流企业招募及培训多元人才就业,并于2018 开始出任副行政总裁,成为首名多元人才副行政总裁,其职责是领导体验团队创新设计一系列「创效于乐」及「寓教于乐」体验活动及工作坊,致力推广共融文化。

在加入黑暗中对话前,Peter曾任职西雅图微软总部的软件工程师,长达11年,期间他与团队创建了无障碍科技平台,拥有了5项辅助技术的创意或产品专利。 2006年, Peter 获得美国注册精神健康专业认证,专为多元人才及其他弱势社群提供专业情绪及就业辅导。他亦曾为中国和美国非牟利机构提供多元共融发展策略及支援服务。

Peter分别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及英国剑桥大学取得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