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 : 視障動起來

返回同行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的「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計劃,旨在為鼓勵教師及社工以創新意念及具體行動,回應教育及社福界的需要與挑戰,為兩個界別的長遠發展做出貢獻。

來自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的社工獲選為該計劃的「創新社工夥伴」,並獲支持推出創新項目「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視障動起來」,鼓勵視障人士和同行者(義工)一同做運動,實踐運動共融。視障人士在做運動時會因視力狀況而有不少不便和危險,所以需要義工的陪同和協助。活動旨在回應視障人士的需要,連結對運動有興趣的視障人士和非視障義工,與不同視障運動機構一同建立運動共融文化。我們將在社交媒體 Facebook 設立非公開群組「共融運動平台」,讓大家隨時邀約對方一同做運動!項目不僅能鼓勵視障人士通過運動增強身心健康,更可以促進運動共融和傷健共融,讓視障人士和健全人士一同享受做運動的樂趣。

    計劃日期:
    2022531 日至 2023531

    計劃對象:
    1. 5018歲或以上對運動有興趣的視障參加者
    2. 100位樂意協助視障人士做運動的義工

    計劃目的:
    1. 鼓勵視障人士多做運動
    2. 連結對運動有興趣的視障人士和非視障義工
    3. 與不同視障運動機構一同建立運動共融文化

    「共融運動平台」

    由本基金會專責管理和核實每位群組成員的身份,並不對外開放。群組將會分為三個階段運作,我們會在第一階段舉辦集體活動,讓視障參加者和義工彼此認識和了解。在第二和第三階段,參加者和義工可以分別以小組相約和單獨邀約形式對方外出運動。無論何時、何地和身份,只要想去做運動,就可通過本平台互相邀約。三個階段活動的實際形式會根據政府最新防疫措施而定。

       義工培訓

    我們會為義工提供培訓,讓他們掌握視障人士的需要,了解幫助視障人士做運動的技巧和方法。

       研究調查

    推行共融運動無障礙研究調查,找出幫助視障人士做運動的有效方案。

     

    報名方法

    請將WhatsApp/電郵以下資訊至基金會項目發展主任鄧炳業先生。我們將回覆以確認報名。

    1. 請註明報名項目為「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 視障動起來參加者 / 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 視障動起來義工」
    2. 中文姓名全名
    3. 聯絡電話
    4. 視力狀況
    5. Facebook
    6. 電子郵件地址或電話號碼

    WhatsApp9020 1898
    電郵:henry.tang@dialogue-experience.org.hk

    報名截止日期:
    2022年7月31日

    多元對話

    旨在為多元人才發展與提供有尊嚴的就業機會,且提供多元化的培訓。

    對話體驗大不同培訓

    主要為視障和聽障多元人才提供實用及個人能力提昇培訓,旨在裝備他們成為黑暗歷程及工作坊和無聲工作坊的導師。

    行業專才技能培訓

    為多元人才提供不用行業的專才技能培訓,為他們提昇增值技能以增加競爭力,同時為僱主培育人才。

    共融就業教練培訓

    培訓有相關輔導資歷的人士成為「共融就業教練」,為多元人才提供就業輔導,同時作為多元人才及僱主之間的橋樑,促進共融職場的可持續性發展。

    在線對話

    旨在創建一個在線直播平台,內容涵蓋入職面試、真人圖書館、KOL分享、共融小知識、線上培訓、講座等等,吸引「多元人才」和潛在僱主,推廣共融就業。

    立即觀看及訂閱

    「在線對話」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