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特別需要參加者參與體驗活動(黑暗旅程)安排

對話體驗獨特設計的體驗活動(黑暗旅程)環境特殊,參加者必須以視力以外的感官去體驗,我們為有特別需要的參加者作出以下的安排,以免影響活動體驗及避免意外發生。故此我們強烈建議所有參與者遵守我們的以下規則和安全指引:

肢體傷殘人士

陪同比例 旅團安排
輪椅使用者 鼓勵同行者*陪同 每60分鐘一位
拐杖使用者
只可手持只有一點接觸地面的拐杖,三叉、四叉拐杖或助行器均不適合
鼓勵同行者*陪同 每團最多一位
失去上肢肢體人士或觸感障礙人士 鼓勵同行者*陪同 每團最多一位

聽力障礙人士

陪同比例 旅團安排
聽障人士
必須有專業觸感手語翻譯資格的同行者*陪同
建議由曾經參與體驗活動(黑暗旅程)的翻譯員陪同,以免因不適應全黑環境而影響翻譯能力。如翻譯員未能成功進行翻譯,為安全起見,將邀請其配對的聽障參加者一同離開該體驗活動(黑暗旅程)
1:1 每團最多四位 + 四位同行者*
弱聽人士或配戴助聽器人士 1:1 每團最多四位+四位同行者*
沒有同行者*: 每團最多一位

智力障礙人士

陪同比例 旅團安排
輕度智障人士 1:1 每團最多四位+四位同行者*
中度智障人士 1:1 每團最多一位+一位同行者*

精神病患者或特殊學習需要

陪同比例 旅團安排
自閉症 1:1 每團最多四位+四位同行者*
情緒病患者 7:1 每團最多七位+一位同行者*
專注力不足或過度活躍症人士 7:1 每團最多七位+一位同行者*

其他

為了提供最佳體驗並確保所有參與者的安全,患有幻覺或幻聽,精神分裂症或多種人格障礙症狀等人士不適合參加體驗活動(黑暗旅程)

以下條件等人士均不適合參加體驗活動(黑暗旅程):
i. 受酒精影響
ii. 受毒品影響
iii. 無法控制自己情緒
iv. 未能於體驗活動(黑暗旅程)中回應導賞員

為能提供最佳的體驗效果及確保每位參加者在全黑環境下的安全,懇請參加者配合上述安排。如遇以上情況,參加者必須於活動前通知本館的工作人員,以便作出最適切的安排。如對話體驗工作人員認為參加者在行為上有可能對其本人、其他參加者或對話體驗的員工構成威脅、傷害或不利影響, 對話體驗有權立即終止參加者於對話體驗的體驗活動、黑暗旅程或其他任何活動,並有權邀請其本人離開而不作出任何賠償。

  • 同行者須為體驗活動/黑暗旅程的非特別需要的參與者
  • 如本文件的中文版與英文版有任何歧異,則以英文版為準。

 

最後更新於202110